top of page

2019年畢業祝賀


恭喜今年畢業的同學,六年的課程並不容易,就算沒有畢業禮,就算社會不安,這仍然是值得慶祝。 事實是醫者既是無力渺少,但同時也是受苦者的幫助。希望各位可以堅守著自己的崗位為市民服務。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旅途。古典小說《西遊記》和西方的《天路歷程》都在講述一個歷險。今天畢業了,

可能只是出發的開端,也可能只是剛過小雷音寺。求道總是很遠很綿長,但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,

願各位找著自己的旅途,去開拓自己的事業和人生。

路上有很多的艱難和險阻,營營役役的生活就已充滿了地心吸力,讓我們不再夢想,不再飛翔。

甚至世上還有許多的艱難和誘惑,金錢,權力,或者是安逸都會讓我們停步。

我誠願大家依舊可以懷著為醫為學的初心,五年後十年後,可再一次有豐盛的收穫。

如果要我說一句智慧的話,我會説 時光過得很快,也很慢。一轉眼我自己畢業就十年,

未竟之事尚有許多;而我自己的畢業禮就像昨天一般, 同門之情同窗之宜,依舊歷歷在目。

同時而學同心而學,既讓我們有著支持去探險,也可以知道如何去走的分寸,願各位在學校離散後依舊惜緣。

作為一所基督教大學,我用一首詩歌《動力信望愛》作最後的互勉。讓我們眼望四週,思考痛苦的根源,

爲人解困。然而就我自己而言,卻不以醫術和學術作爲一種助人和受助者的區別,

免得看得自己太高太好太健康。茫茫人海,不渡誰人,但願懷著謙卑寬廣的心靈去涵納一切,與人同行。


bottom of page